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公布2023年全年财报:总营收968亿美元、净利润150亿美元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5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当地时间1月24日,特斯拉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截至2023年12月31日)和2023年全年财务业绩。

据悉,2023年第四季度,特斯拉获得总营收251.67亿美元,同比增加3%。其中,来自于汽车相关业务的总营收为215.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7亿美元,同比增长1%。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为20.64亿美元,同比下滑47%;总毛利润为44.38亿美元,同比下滑23%;总毛利率为17.6%,与去年同期的23.8%相比下滑612个基点,而上一季度的总毛利率为17.9%。此外,在产量和交付量方面,该公司的产量为49.4989万辆,同比增长13%;交付量为48.4507万辆,同比增长20%。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斯拉正式公布之前,有分析师曾预计该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约258.8亿美元,高于此前最高的二季度的249.27亿美元。

2023年全年,特斯拉的总营收为967.73亿美元,同比增加19%。其中,来自于汽车相关业务的总营收为824.19亿美元,同比增长15%。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为88.91亿美元,同比下滑35%;总毛利润为176.6亿美元,同比下滑15%;总毛利率为18.2%,与去年的25.6%相比下滑735个基点。在产量和交付量方面,该公司的产量为184.5985万辆,同比增长35%;交付量为180.8581万辆,同比增长38%。

关于特斯拉:

特斯拉汽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马斯克(Elon Musk)与史塔尔(Martin Eberhard)共同创办。最初,公司的目标是推动电动汽车技术,并实现零排放交通的愿景。特斯拉首款量产车型是Roadster,于2008年发布。这款车的推出标志着特斯拉进军电动汽车市场。随后,特斯拉不断进行技术改进和产品创新,发展出Model S、Model X、Model 3等系列车型,成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特斯拉的创立和发展历程充满了创新与坚韧,塑造了其独特的品牌形象。特斯拉的品牌理念在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环保与高效能源利用的基础上,实现消费者对科技感与环保意识的双重需求。这一理念成功塑造了“科技感”与“环保形象”的品牌定位,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