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24年山西省各市充电设施新增数量

日期:2024-03-1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6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充电设施 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普及,充电桩建设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山西省各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也在积极推进。

据统计,2024年,大同市新增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9317个,忻州市新增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1716个,阳泉市新增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2517个,长治市新增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2261个,临汾市新增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2644个,运城市新增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3439个,2024年山西省公共充电桩与新能源汽车比例将达到1:7。

2023年,太原市新建充电桩20882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41283个,其中自用充电设施18363个、公共充电设施22920个,总体规模、公共充电桩密度、覆盖率等方面位居全国主要城市前列。

同时,山西晋中市也积极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密织电动汽车充电网。截至2023年底,全市累计建设公共充电桩3314台,能够满足2.46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为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到便捷的电力服务,晋中在多个服务区等处的充电桩已完成供电接入。

来源:山西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