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传印度JSW与LG新能源洽谈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合作

日期:2023-10-0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印度钢铁能源集团 电动汽车

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钢铁能源集团JSW正与韩国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就在印度联合生产电池进行初步洽谈。

图片来源:LG新能源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JSW本月早些时候在韩国与LG新能源的高管举行了会谈,提议在印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生产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的电池,而LG新能源已要求JSW分享其对电动汽车和储能要求的细节。对此消息,LG新能源和JSW均拒绝置评。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表示,JSW希望在2031年前建立一家工厂,分阶段达成20GWh的产能,第一阶段产能为8GWh。JSW同时也在与其他电池厂商谈判,包括中国的宁德时代、日本的松下和东芝,以寻求在当地建立电动汽车供应链。“JSW正在与多方洽谈,因为其需要一个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该公司正在研究存储、电机和电池管理。”

松下拒绝就此事置评,东芝表示“目前”无法确认是否正在与JSW就合作生产电池进行谈判,宁德时代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据悉,JSW正在推进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JSW董事长Sajjan Jindal曾公开表示希望生产电动汽车,并与MG汽车进行了入股谈判。上个月,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JSW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零跑汽车进行初步谈判,希望获得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的技术授权。

一份政府文件显示,LG新能源寻求扩大其在印度市场的影响力,正在与更多公司进行谈判。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设了一家办事处,以发展其汽车、移动出行和储能业务。目前,LG新能源已经是印度两大电动滑板车制造商Ola electric和TVS Motor的电池供应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