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消费者报告》称特斯拉发起召回、软件修复的措施仍不够充分

日期:2023-12-2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21日消息,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当地时间本周二(19 日)发表评估报告称,特斯拉因自动驾驶问题召回超 200 万辆汽车,并为其提供 OTA 更新进行修复。但是经过研究人员评估确认,特斯拉提供的修复措施“仍然不够充分”。

《消费者报告》的安全政策副主任威廉・华莱士表示,特斯拉“至少在 5 年前”就应该对 Autopilot 发起全面且广泛的召回,这种拖延“不可接受”。同时,他对 NHTSA(IT之家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坚持不懈表示赞赏。

特斯拉为修复自动驾驶问题提供了 2023.44.30 版本更新,根据其提交给 NHTSA 的文件显示,这一版 OTA 将提高视觉警报的显著性,并将原本轻按两下操纵杆激活自动驾驶的操作更改为轻按一下。

根据《消费者报告》一位安全专家的解释,在一辆 Model S 进行升级之后,通过对 Autopilot 进行的初步评估表明“修复工作还不够充分”,因为该功能仍然容易被驾驶员滥用。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汽车技术副总监凯丽?范豪瑟表示,尽管对特斯拉在最新 OTA 中做出的一些改变感到欢迎,但它在防止误操作或解决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等“根本因素”上做得还不够。

例如,当研究人员遮住了用于监控车主的摄像头之后,Autopilot 仍然能被打开。“如果驾驶员偏离视线、使用手机或分心,他们仍可以使用 Autopilot。”

此外,当驾驶员选择自己操作车辆时,Autopilot 还是会像以前一样断开 —— 而作为对比,宝马、福特、奔驰等“传统品牌”的辅助驾驶都支持“协同转向”功能,车主可在不断开变道辅助系统的情况下进行转向。

“当 Autopilot 处于激活状态下,它就不存在协同转向。这意味着要么是汽车自己在驾驶,要么是人类驾驶员在开车,只有这两种选择。”凯丽?范豪瑟说:“驾驶员应该(通过操控)绕过坑洞或转向的骑车人,再或者为相邻车辆留出额外空间,而不是每次都要重启一遍 Autopilot。”

附前情提要:特斯拉前段时间宣布启动 203 万辆的大规模召回,NHTSA 方面称,特斯拉配备的 Autopilot 的自动转向辅助系统(Autosteer)功能,可能会导致司机在驾驶时对道路的注意力不够集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