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李博晓: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新动能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陈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消费 岚图汽车

12月22日,由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指导、中国汽车报主办、北京汽车博物馆支持的第十六届消费车型盛典在北京汽车博物馆盛大举行。

在主题发言环节,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博晓发表了题为《把握新需求 引领新技术 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新动能》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博晓

大家好。我是来自岚图汽车李博晓,感谢《中国汽车报》的邀请,让我能有机会与大家共同讨论汽车消费的“融合、增长与蝶变”,分享岚图汽车在产业转型窗口期,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新动能的探索实践心得。

今天咱们盛典的举办地点是北京汽车博物馆,汽车博物馆是汽车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是大众了解汽车历史、传承汽车文化的重要场所。从历史上来看,汽车走过了将近140年的发展历程,推动了制造、能源、信息等产业的巨大变革,也深刻改变了整个社会的消费理念和消费结构。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汽车博物馆参观学习,也从侧面印证了大众对汽车历史、汽车文化和汽车消费的关注和热情。

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在“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这一重点工作下,会议再次明确提出“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提振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连续2年提到要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从2022年“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到2023年“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折射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重要性的快速提升。

新能源汽车消费为何持续备受关注?我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涉及领域广,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促进经济发展、提高能源安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二是新能源汽车与高端制造、绿色发展、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新型储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密不可分,承载着时代最先进的科技,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推动低附加值产能升级为高附加值产能,提升整个产业的竞争力;

三是以新能源汽车消费为代表的新消费模式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对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和生活质量,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有积极促进作用。

从当下整体市场环境看,新能源汽车消费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汽车市场从增量市场逐步进入存量市场,未来燃油车换购新能源车、中低端车换购中高端车会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力。

二是随着国人对中国文化、中国品牌、中国技术越来越自信,国产新能源车会成为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在传统燃油车时代,消费者选择少,只能在A和B之间左右为难。新能源时代,我们可以直接选C——China中国品牌。

三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在研发提速、加快迭代的同时,快速布局海外市场,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释放产能,而品种丰富、智能环保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也为国际市场提供了多样化的消费选择。中国汽车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海外汽车市场需求增长,将有利带动中国汽车消费信心提升。

在这种趋势和变化下,作为东风公司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抓住产业转型窗口期,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一是把握消费新需求,加快产品迭代升级,让高质量产品满足用户消费需求。自2020年品牌战略正式发布以来,我们每年投放一款全新产品,相继投放了岚图FREE、梦想家、追光,形成了“三年三车三品类”的布局,横跨高端SUV、MPV、轿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里产品布局相对完整的车企。今年,先后推出“智驾游大五座SUV”岚图新FREE,首搭Apoll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公路旅行家的最佳伙伴;“梦想的移动城堡”2024款岚图梦想家,在续航、动力、能耗、效率、安全及舒适驾乘等方面,树立了豪华MPV的标杆,全面满足家用或商用的多元化需求;“新行政电动旗舰”追光PHEV轿车,搭载同级唯一L2.9级高阶智能驾驶和全栈自研的SOA电子电气“天元架构”,开创混动豪华新时代。从今年6月份以来,我们的销量也实现了六连涨,这个月我们有望突破1万台的目标。越来越多用户选择我们,说明了我们确实满足了用户真实的消费需求。

二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用技术引领高质量发展。岚图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拥有实至名归的硬核科技实力。前不久,我们在博鳌举办了岚图科技日,发布了我们自研的SOA电子电气架构“天元架构”,这是国内最领先的“软件定义汽车”的架构,是整车智能化的终极发展方向,可以满足千人千面、常用常新的用户需求,能够为用户带来最前沿的智驾体验。同时,基于ESSA原生智能架构,我们从0到1开发了基于纯电平台的智能混动技术——岚海动力智能多模混动技术,以更高续航、更低油耗、更快加速、更高智能和更佳安全重新定义混动新时代的标准,与天元架构一起开创混动新时代。

汽车作为移动的第三空间,安全是高质量的重中之重。岚图造车坚持长期主义,我们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做就做到新能源时代的安全TOP 1。我们按照全球超五星级标准来开发,不仅做到了行业唯一的MPV C-NCAP五星认证,我们还开创了众多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不仅有全球首创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还专门针对后排乘客安全通过了超美标时速110公里追尾后碰测试。

安全没有上限,只有刷新极限。全球超五星安全设计、超美标110公里追尾后碰测试,在这些行动中,我们对每个细节进行打磨和自我挑战,为了用户的安全,我们愿意不断超越标准,拥有领先行业69项标准,树立全球安全标杆,并不断刷新标准。

三是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耕海外战略市场,开展全球渠道布局,让海外市场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引擎。作为最快从本土走向全球的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走出了一条中国新能源车企在欧洲发展的探索之道。当前,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等车型已经进入挪威、丹麦、芬兰、荷兰等国家新能源市场,后续全系车型也将登陆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为欧洲用户提供舒适驾乘体验、极致智能操控和用户至上的高品质服务,努力赢得欧洲用户的喜爱和点赞。

各位领导、嘉宾、同仁们,身为中国新能源国家队,岚图非常乐于看到中国新能源市场百花齐放,也乐于通过体系化能力的提升推动市场良性竞争,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我们希望与更多中国车企一起携手共进,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新动能,共绘中国汽车新蓝图。

感谢各位的倾听,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岚图。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