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Cybertruck买家称特斯拉耍花招,支付定金后冒出限制转售条款

日期:2023-12-1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皮卡

12月18日消息,特斯拉Cybertruck 自发布以来就备受瞩目,非官方估计预订单量高达 200 万辆。即使将其中 10% 转化为实际销量,对一款首发车型而言也是巨大成功。

特斯拉谨慎行事,此前仅向少数经过审核的买家交付了几辆试生产车辆。随后,该公司宣布开始接受正式订单。

一开始,有消息称特斯拉会限制早期买家转售 Cybertruck,以免他们从中牟利。然而,转售限制的消息曝光后,订单协议发生了改变,该条款消失了。

但是现在转售限制又回来了,而且特斯拉似乎玩起了“文字游戏”。

如果你是首批受邀配置和订购 Cybertruck 的幸运儿,你会被要求支付 1000 美元的“抢先预订定金”,不可退还。鉴于高需求和高人气,特斯拉要求买家真金白银下订是明智之举,以避免库存积压。毕竟,1000 美元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很少有人会舍弃这么多钱,这样做可以有效减少物流压力。

据 Autoevolution 报道,一位买家订购了双电机版 Cybertruck,并选择了“Foundation Series”套装,总价 99990 美元。在支付定金之前,他查看了预订协议,没有发现任何关于转售的限制,只有警告称特斯拉有权在怀疑欺诈时取消订单。

然而,在支付了定金后,合同措辞发生了变化,加入了禁止转售的条款,正是之前报道过的那个条款。

该条款要求 Cybertruck 的车主在试图转售该车之前,必须以较低的价格将该车退还给特斯拉。该公司还表示,只有在特斯拉向车主提供“书面同意”的情况下,Cybertruck 才能转售。如果违反了这些条款,“特斯拉可能会寻求禁令救济,以阻止车辆所有权的转让,或要求你支付 5 万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35.6 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或作为出售或转让的对价,以较高者为准。特斯拉也可能拒绝向你出售任何未来的汽车。”

这位买家认为这是“欺诈行为”,质疑特斯拉为何可以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更换订单协议。他并不是唯一遇到这种情况的人,还有其他人表示也经历了同样的情况,声称在支付定金后条款发生了变化。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解决这些投诉,并消除其他潜在客户可能产生的担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