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让汽车充电便利又经济,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加快充电桩报装

日期:2023-10-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邵思远 于家强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7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 新能源汽车

“箱变围栏门应向外开启,方便电力设备的检查和维修,提高安全性。”日前,接到怀远县普世达为充电桩经营公司的预验收申请后,国网蚌埠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专业人员现场开展预验收工作。对用户电缆的预留封堵、围栏的设置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向后续施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提醒,确保正式验收一次通过。

位于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新河杰座广场的商业高速充电站。(受访单位供图)

该商业充电桩位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新河杰座广场,安装8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一台,设置6个快充充电桩,12支充电枪,是今年当地最大的商业充电桩项目之一。投运后预计每日可为90辆电动汽车充电,将有效缓解周边12个小区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压力,同时为商业广场带来新的流量与商机。

为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国网蚌埠供电公司针对充电桩业务优化报装流程,提高接入效率,围绕电动汽车购买使用全场景做好服务工作。

榴城镇是怀远县电动汽车销售和使用重点市场,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在当地供电所设立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专柜,增派专属客户经理,搭建起新能源汽车业务办理的“高速公路”,向上对接汽车销售公司主动掌握信息,向下跟踪服务客户提升服务体验。目前,当地供电所与辖区内4家电动汽车经销商均已建立常态联系,累计办理公共充电桩4户、个人充电桩611户,接入充电容量30500千伏安,为新能源汽车的畅行铺平了电力之路。

绿色出行,更要经济出行。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该公司专属客户经理积极宣传优惠政策,指导客户使用分时电价,在低谷充电,降低客户用电成本。1至9月份,仅在榴城供电所辖区内累计充电量达到28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超过20%,利用优惠政策为用户节约充电费用约70万元。

蚌埠市怀远县印象小区地下车库预装的充电设备。(受访单位供图)

在服务家庭充电桩安装方面,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实施了预勘察制度,当地榴城供电所对辖区内地下车库的车位和电源分布进行摸底,在部分新建小区制定接入方案,在客户申请之前把准备工作做好。主动联系充电桩施工单位,把规范标准、注意事项等要求提前交代清楚,保障后期车位充电桩的可靠安装。今年以来,该公司榴城供电所累计受理6个小区新装,所有小区车位均按照要求实现100%预留容量及管线。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网蚌埠供电公司的部署,全力服务个人和公用充电桩报装,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以更好服务保障电动汽车畅行无忧。”榴城供电所所长刘彪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