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紧急从中国进口关键零部件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美国特斯拉紧急从中国进口了制造4680电池的关键零部件,这说明美国企业难以实现拜登政府将中企排除在电动汽车供应链之外的目标。

据悉,特斯拉生产新型电动汽车Cybertruck所需的电池正极材料是从一家中国企业采购的,当前Cybertruck电池的大规模量产陷入困境,特斯拉似乎紧急向中国制造商寻求供应。

2020年,特斯拉正式发布了全新的4680电池,Cybertruck是首款搭载该电池的车型。特斯拉的目标是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工厂批量生产这种电池,但在量产方面遭遇困难,这成为扩大Cybertruck产能的瓶颈,为打破僵局,特斯拉决定从中国企业采购材料。特斯拉此举说明,美国企业难以实现拜登政府将中企排除在电动汽车供应链之外的目标。

据了解,根据拜登政府的政策,自今年1月起,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中如果包含中国制造或组装的电池组件,就将无法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也就是说,Cybertruck刚推出时还能享受优惠,但今年1月起被剔除在外。通用和福特可享受政府补贴的车型也已减少。

此种情况下,为了尽快提升产能,特斯拉决定放弃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从中国市场采购电池相关材料。事实上,除了特斯拉之外,美国的通用和福特,受采购中国电池材料的影响,其可享受税收抵免的车型也同步减少。

事实上,2021年,特斯拉曾表示,“只有中国大陆才能提供该公司在美国生产电池所需的片状或粉末状石墨。”马斯克在回复关于Cybertruck的问题时曾说道,“哦,朋友,今年(2021年)对于供应链来说真是一场噩梦,而这场噩梦还没有结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