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施压董事会,欲获特斯拉25%投票控制权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人工智能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开始对自己的薪酬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表示,如果没有特斯拉至少25%的投票控制权(几乎是他目前持股的两倍),他将很难继续将特斯拉发展成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领导者。

虽然马斯克仍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13%,但在2022年,他出售了价值近400亿美元的股票,以筹集收购推特(Twitter,现在改名为X)的资金。在出售大量特斯拉股票以收购推特后,马斯克向特斯拉董事会施压,为他安排另一笔巨额股票奖励。

2022年,为了收购推特,马斯克不断出售特斯拉股票并套现了近400亿美元现金,这就直接导致马斯克的持股比例大幅下滑。截至目前,马斯克还持有特斯拉约3亿未行权股票期权,占特斯拉已发行股票的9%左右。

更为重要的是,马斯克现在其实是在免费为特斯拉以及特斯拉的股东们打工,这也是马斯克这次破防的原因之一。

自2019年开始,马斯克就再没有从特斯拉领到过工资。根据特斯拉2018年的一份薪酬方案来看,如果特斯拉完成了特定的财务目标,那么马斯克将会分批解锁股票期权奖励。而特斯拉在2023年时表示,马斯克已经收到了2018年的薪酬方案最后一批股票期权。也就是说,马斯克现在是在免费打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