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东风尤峥:未来三年投入超500亿元,推出18款新能源乘用车

日期:2023-09-0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4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东风风神

9月3日消息,在第十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期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峥宣布,未来三年,自主新能源领域将投入超过500亿元,并将迭代推出18款新能源乘用车、22款新能源商用车。

而在8月份,东风汽车宣布实施乘用车新能源“跃迁行动”,将集团一体化管理旗下东风风神、东风eπ、东风纳米三大系列品牌。其中,东风纳米将主打小型纯电车型,东风eπ预计将主打中高端新能源,东风风神预计将仍以主流家用车市场为主。

此外,东风汽车旗下还有东风猛士、岚图等新能源品牌,前者的高端硬派越野车型猛士917已在成都车展宣布上市,后者目前共有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三款车型。

另据IT之家此前报道,东风eπ旗下首款轿车S73、首款SUV车型S59也依次亮相。S73定位“纯电运动C+级座驾”,搭载东风马赫E动力系统以及东风SOA电子电气架构,官方宣称“在高温充电时,电池温度始终控制在25℃-35℃,电量从30%快充至80%,仅需26分钟”。

该技术还能够维持电机温度恒定在65℃,“在极热环境电驱系统依然能够达到瞬时扭矩620Nm,轮边最大扭矩7600Nm”。该车预计今年Q3亮相,年底预售。

另一款SUV车型S59则是一款基于东风量子架构打造,搭载东风马赫E动力系统以及东风SOA电子电器架构的车型,号称面向城市家庭用户打造的一款“真三排大六座舒享SUV”。新车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启预售。该车将同时提供纯电、增程两种版本。

至于东风纳米,基于品牌旗下“全球首个国民纯电原生架构”的首款车型纳米01也已经首发亮相。据介绍,纳米01基于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号称将聚焦最广大、最核心的国民市场,专注于家庭出游、市区代步、个人通勤、接送孩子、亲朋社交等场景体验。

量子架构3号平台采用短前后悬设计,支持电池“毫秒级”主动断电,采用马赫E“十合一”电驱系统,将拥有轮毂电机、固态电池和超级快充等技术,官方称充电8分钟可补充200公里续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