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AI智能&高防护!ECPOWER联手阳光电源打造天津高质量“便民充电圈”

日期:2023-11-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01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阳光电源 充电站

“以前充电桩,三天两头的坏,整天忙着运维搞得我焦头烂额。现在换成阳光电源集成桩,再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质量好的产品用的真省心。”天津河东美凯龙充电站项目负责人指着“焕然一新”的场站高兴地说道。

该项目负责人口中的充电站,是天津市智能集成桩示范项目,由ECPOWER与阳光电源联手打造。项目的成功投运,进一步助力天津打造高质量“便民充电圈”,早日实现低碳出行。

面对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天津市政府高度重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到2030年全市充电桩将突破10万台,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4A级以上景区等主要应用场景全覆盖。

作为天津龙头运营商,为了给车主带来更好的充电服务,ECPOWER积极探索高可靠智能充电站运营模式。此次美凯龙项目位于主市区,设备长期户外运行,最初采用的传统模块桩内部积尘严重,容易受潮,故障率高,严重影响场站收益及车主体验感。经过全方面的比较,ECPOWER将设备全部替换为阳光电源集成桩,具备IP65高防护等级,可靠性大大提升的同时,实现场站无人值守维护。

此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ECPOWER创新采用公司自研AI智能运营系统,可远程查看车位状态,确保空闲车位不被占用,实现“车桩位”三位一体,极大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让车主充电更便捷,做到可见即可充。“我特别喜欢来这儿充电,设备用的轻巧,噪音小、充得快,场站环境好,还很智能,一般只要小程序查看有空位即可充电,特别方便!”现场一位网约车主表示。

截至目前ECPOWER已经在北京、上海、广东、辽宁等全国多个省份运营充电车位近千个,与阳光电源、顺丰、京东、比亚迪等全国知名品牌合作,月交易电量破百万度。未来公司将持续发挥在自主创新方面的优势,持续提升车主充电体验,让充电变得更简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