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出口成绩斐然!新能源汽车打响中国品牌

日期:2023-11-03    来源:空气巴巴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03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大众汽车 比亚迪汽车

前几日,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Stellantis与零跑汽车成为全球战略伙伴关系。这是继大众牵手小鹏之后,又一家跨国汽车巨头与中国造车新势力走到了一起。

不断获得海外巨头车企的青睐,是我国汽车行业弯道超车里程碑式的又一次胜利,证明了国内新能源车企在电动化方面的确取得了全球领先地位,得到了全球市场的认可。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国无论是在销量表现、增长水平、渗透率进程还是产业链实力都位居全球领先地位。从2015年到2022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八年位居全球第一。

单就比亚迪来看,其刚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222.75亿元。其中三季度营收达1621.51亿元,同比增长38.49%,也是继去年第四季度之后,营收再次突破1500亿,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旺盛的同时,也带动了汽车出口数量的攀升。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我国汽车出口达到338.8万辆,同比增长60%。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82.5万辆,同比增长1.1倍,新能源汽车出口成为推动我国整体汽车出口的重要因素。

习总书记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目前已走在世界前列,是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新名片。

回顾燃油车时代的出口经验,我们发现:本土品牌崛起并成功出海,代表了全球市场对一国汽车产业的认可,而其中最关键是要打造有竞争优势的世界级品牌。中国品牌有最好的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受到全世界认可的高安全性能,这些优势都是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并走向全球市场的重要基础。

目前,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与完善的产业链、强大的产品矩阵和海外长期布局优势。

接下来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统筹国内国际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新能源汽车发展潜力必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只要中国品牌齐心协力,汇聚全行业资源与力量,中国有机会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持续占领汽车产业制高点,在新万亿赛道上,我们一定能打造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