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因欧洲市场需求低迷,大众宣布推迟建设第四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日期:2023-11-02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0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电池工厂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奥博穆(OliverBlume)当地时间11月1日表示,由于欧洲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低于预期”,该公司暂时不会就第四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选址作出决定。

在这之前的一年以来,大众汽车一直在东欧地区寻找其电动汽车电池千兆工厂的潜在选址,考虑的地方包括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或者波兰。其中,捷克官员表示曾一直努力争取大众汽车在该国建厂,但随后表示“无法再等”,并计划将这一厂址提供给其他国家的厂商。

注:大众汽车集团此前宣布计划在本10年(2020-2030年)内开设6家千兆工厂,其中有三家工厂的位置已经确定,分别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西班牙瓦伦西亚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圣托马斯。奥博穆此前声称,这三家工厂的年产量可达200千兆瓦时。

▲图源大众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Antlitz表示,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相比往年减少了50%,从去年的30万辆减少至15万辆。目前欧洲是大众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大众纯电车型在当地的销量占全球销量超过60%,但在作为第二大市场的中国,大众汽车正“面临风险”。ArnoAntlitz直言,“在与小鹏汽车合作的新车推出之前,大众汽车可能会失去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