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江苏:鼓励对新能源汽车新车给与首次购车补贴

日期:2023-10-27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购车补贴 车辆购置税

近日,江苏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印发《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新能源汽车方面,《措施》明确:

1.鼓励汽车新车消费。组织开展“苏新消费·汽车享购全省行”“惠购车生活”等汽车促消费活动,鼓励各地区在促消费活动期间对消费者购买符合国Ⅵb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新车或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新车给予首次购车补贴、老旧汽车更新补贴、加油充电补贴等政策优惠,每车政策优惠金额原则上在1万元限额内、不低于实际售价的3%。引导金融机构开发线上化、定制化汽车消费金融产品,加大对汽车消费的信贷支持力度。

2.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落实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优化新能源汽车上牌、通行等使用管理。机关公务、公交、出租、邮政、环卫、园林、城市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新增和更新车辆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完善县城和乡镇、高速公路、居民小区、城市公交场站等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地区对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给予政策补贴,对居住区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执行居民电价,对执行工商业电价的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和应用。

3.促进消费品下乡。引导企业根据市场规律开发适合农村的热销产品,持续举办面向农村地区的重点商品促销活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汽车企业研发推广微卡、微面等高性价比车型。继续支持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鼓励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能效或水效达到1级、2级的产品给予财政补贴。

来源:江苏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工作联席会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