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博主曝广汽丰田大裁员:规模一两千人,赔偿金相当厚道

日期:2023-07-26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丰田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产业

有博主爆料称,广汽丰田将要进行大裁员,规模涉及一两千人,不过对于裁员补偿,广汽丰田做的还挺厚道。

相关照片显示,有员工吐槽称,他白天还在上班,晚上就收到了裁员的短信。而在裁员相关会议上,广汽丰田方明确给出了裁员补贴标准。

总共分为法定和非法定两大部分,其中,法定部分包括经济补偿金和代通知金。经济补偿金为“N(服务年限)*过去12个月的平均工资”,代通知金为6月份基本工资+住房补贴。

而非法定部分包括感谢金、年中奖金预发、7月工资等。其中,感谢金为过去12个月的平均工资,年中奖金预发为2个月的基本工资,7月份工资正常结算外加22-31日额外工资。

不过,补偿金发放前提为在7月21日签订协商解除协议,并在8月3日前完成退宿等离职手续确认。

对此,有媒体报道称,广汽丰田内部人士则回应称,消息中所谓的裁员,实为部分工厂的外包工作人员。

此外,值得关注的,步入今年后,国内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广汽丰田的燃油车基本盘也受到了冲击。数据显示,广汽丰田6月销量为8.7万辆,同比去年下滑13.5%,上半年累计销量仅为45.28万辆,同比下滑9.48%;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