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全年销量稳居行业首位 宇通客车以技术实力深化全球布局

日期:2023-01-16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1/1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客车 氢燃料客车 电动客车

随着宇通客车2022年产销快报的发布,客车市场的韧性也进一步显现。

据悉,宇通客车2022全年客车销量超过3万辆,稳居行业首位。而随着国内出行需求的持续增长,公路客运与旅游客运市场迎来强势复苏。就在近日,宇通客车迎来2023“开门红”,140辆10.5米的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交付武汉公交集团,用亮眼的成绩书写了一笔“开门大吉”。

与此同时,宇通客车也在出口提档增速,助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凭借对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技术的深入布局,宇通客车在新能源领域换道超车,目前已在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车辆超17万辆,以高品质绿色出行服务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底色,以模式创新为驱动,宇通客车积极破局转型,将压力源源不断地转化为产业升级的动力,以更领先的科技、更卓越的产品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累计销售客车30198辆

尽管2022年以来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客车行业持续承压。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交出的全年销量成绩单仍不失亮点。

宇通客车发布的2022年12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12月份,宇通销售客车4769辆,环比增长约33%,1—12月份累计销售客车30198辆,继续稳居行业首位。

在强大产品力和服务能力的支撑下,2022年,宇通客车圆满服务全国两会、博鳌论坛、北京冰雪盛会、乌兹别克斯坦上合峰会、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等多个重大国际性盛会及赛事活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而随着2023年以来,各行各业有序复苏加快,旅游、返岗、返乡等出行需求迅速升温,公路客运与旅游客运市场迎来强势复苏,整个客车行业也将逐步回暖。压抑已久的需求释放,对于客旅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大考”。

作为行业领军的客车企业,宇通客车正在从客车制造商向公共出行服务商转型,对于客旅行业即将到来的挑战已做足了准备。

新机遇面前,宇通客车除了已做好全球市场布局外,在新能源领域更是牢牢掌握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新能源技术,且新能源客车销量全球领先,应用模式成熟,运营经验丰富。

据悉,宇通客车积极推进氢燃料等能源转型在客车领域的落地,打造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矩阵,目前累计运营4800万公里。而在北京冬季冰雪赛事上的精彩表现,标志着宇通自主研发燃料电池客车正式进入商业示范运行阶段,有力推动了客车行业对“双碳”战略的践行。在智能网联领域,宇通客车智能驾驶已经在广州、重庆、南京、无锡等16个城市示范运行,累计运行里程已突破200万公里。

宇通客车方面表示:“随着行业自我修复以及上下游相关行业的恢复,都会带动国内客车行业需求全面回暖。而从国外市场来看,伴随亚非拉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一带一路’带来的政策性契机,以及全球新能源客车需求依然强劲,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企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较强产业链竞争力,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出海领域提档增速

在国内市场复苏加快的同时,宇通客车在出海领域的表现同样亮眼。业内专家认为,我国客车行业应放眼全球,加紧向新技术转型升级,从市场驱动转型为技术驱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提高品牌效应。

以宇通客车在卡塔尔的发展为例,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服务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以高品质绿色出行服务让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响彻世界。除了提供服务保障车辆,宇通还为卡塔尔复杂的公共交通出行建立了一套立体的纯电动公交解决方案,并与卡塔尔签约建设KD工厂,助力卡塔尔实现绿色公共交通转型,从石油大国走向电动化大国。

截至目前,宇通已累计出口客车超8.6万辆,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实现全球目标市场布局,海外市场定位愈发清晰。而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宇通客车更是在新能源领域换道超车,目前已在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车辆超17万辆,覆盖澳大利亚、智利、丹麦、法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深化独创的“宇通模式”也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由产品输出走向技术输出的典范。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市场的开拓离不开技术实力打造的品牌口碑。对此,宇通客车加紧向新技术转型升级,从市场驱动转型为技术驱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提高品牌效应。通过创新性产品的推出进一步深化对海外市场的布局,也为宇通高端化能力建设和国际化品牌树立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高端公商务客车领域,宇通对T7进行再度升级并不断扩大其产品家族矩阵,2022款宇通T7焕新上市,此后宇通还重磅推出T7星宇版、T7星辰版两款新品,将公商务客车高端化水平推向新高度,在不断升级自身研发实力的同时,持续提升中国制造品牌形象。

针对海外市场,宇通专门研发并推出了高端T系列纯电动旅游车T12E、T13E以及海外版新能源高端公交U12、U13.其中,T12E、T13E通过定制化研发,可充分满足挪威、丹麦等欧洲市场的高端纯电旅游车用车需求;而U12、U13的推出则填补了宇通国际高端公交市场的空白,并在海外斩获批量订单,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宇通客车方面表示:“科技创新铸就大国重器。在2022商用车博览会暨世界新能源及智能物联商用车生态大会上,宇通成功获得‘大国典范’荣誉称号。一直以科技和产品实力不断擦亮‘中国名片’的宇通将继续稳扎稳打,并坚持用匠心和创新为全球公共交通出行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