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华为智能光伏参展ESIE2023,共探储能产业发展趋势

日期:2023-04-08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8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华为智能光伏 储能领域 ESIE2023

4月7日,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ESIE2023)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会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包括华为智能光伏在内的300多家储能一线品牌共同参与了本次展览会。

ESIE2023活动现场图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和影响力最强的储能领域专业品牌会展,以及目前行业最高水平展&储能全产业链对接交流平台,ESIE2023以“共谋电力新机制,共创储能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监管单位、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储能设备厂商、能源服务商等超过20000多名行业人士来到现场,共同聆听产业前沿之声,共探产业发展之势。

合理市场机制

助推储能产业发展

“十四五”期间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也是新型储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国内储能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关于推动储能产业的进步,华为数字能源首席科学家刘云峰在高峰对话环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着新能源装机和发电电量在电力系统中的比例不断提升,新能源场站必须通过和不同形式的储能技术相结合,共同维持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未来新能源的大发展,需要有合理的市场机制来牵引商业模式,推进配套新能源发电的储能产业的发展,从而提升新能源在电力系统中占比的理论上限,包含电化学储能在内的储能技术进一步发展,从而提升新能源产业在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电源中的比例。”

华为数字能源首席科学家刘云峰在高峰论坛对话现场

以国家电网青海共和华润电站项目为例,该项目采用了华为智能光伏提供的储能变流器和光伏逆变器产品,证实了采用构网型功率控制技术,可以让电化学储能系统既具备暂态支撑电网的能力,又具备分钟至小时级的调峰调频能力,进而实现新能源在电网中的比例持续提升。

智能组串式储能

加速光储融合创新

近年来,“碳中和”目标引发全球能源革命,新能源发电比例不断提升,储能在电力系统中“蓄水池”的作用愈加重要。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约870万千瓦,新增装机同比增长超过110%,平均储能时长约2.1小时,其对能源转型的支撑作用已初步显现。

面对传统储能技术存在调频、调峰及安全等行业挑战,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储能解决方案总监王志刚,在“储能系统设计与解决方案分论坛”上带来《新型电力系统中的智能组串式储能关键技术与创新》的精彩分享。

华为数字能源中国区储能解决方案总监王志刚发表演讲

与传统储能技术不同的是,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用电力电子技术可控性解决锂电池的不一致性和不确定性,通过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的策略、四重安全检测等,保障储能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工商业储能新品亮相环节,华为中国区分布式光伏总经理姜宝宇在《行业绿电 智选非凡》主题分享中提到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方案的优势。这些优势能够更好的满足工商业场景中储能方案的需求。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方案的“端到端”一站式光储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了更优协同及更简售后,而且智臻安全、智高可靠、智多放电、智简运维等特点,能够保证储能方案的安全性、可靠性、放电性能和运维便捷性,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工商业场景。

华为中国区分布式光伏总经理姜宝宇发表演讲

展览会上,华为智能光伏带来了面向不同场景的多款智能组串式储能产品,包括面向大型地面场景的LUNA2000-2.0MWH-1H1/2H1、面向工商业场景的LUNA2000-200KWH-2H1和户用场景的LUNA2000-5/10/15-S0,吸引众多行业同仁参观了解。

“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的新型储能正在步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储能产业有望实现进一步繁荣,华为数字能源将继续推动光伏、储能技术跨界融合,用“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更智能”的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加速光储融合,全面智能,助力光伏成为主力能源,让绿色电力惠及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