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奇瑞新能源战略发布:向中高端赛道突围,独立电动品牌亮相

日期:2023-04-08    来源:我的电池网  作者:陈语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在本次新能源之夜上,奇瑞高端品牌星途发布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STERRA,携首款超舒适中大型电动轿车STERRA ES、超舒适中大型电动SUV STERRA ET亮相,进一步完善了奇瑞新能源产品阵容。

科技·进化 2023奇瑞汽车新能源之夜在北京水立方举行

随着国补的退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启市场化竞争新阶段,战略、技术、品牌、资金、产品、供应链、人才、成本、用户、服务等多维度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4月7日,在“科技·进化——2023奇瑞汽车新能源之夜”上,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金新表示,“纵观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可以说已从群雄逐鹿的小组赛开始,进入了没有退路的淘汰赛。”

奇瑞集团携多款全新车型亮相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新能源之夜,奇瑞汽车全方位展示在新能源领域的新战略、新技术、新品牌、新产品:首个独立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正式发布;第三代混动科技发布,首次搭载这一技术全新混动车型星途瑶光、奇瑞瑞虎9、TJ-1以及捷途旅行者也同台亮相;星途品牌发布高端新能源序列,并携两款B级纯电产品亮相。

新能源战略发布 向中高端新能源赛道突围

在战略上,奇瑞汽车发布新能源全新战略,2023年将面向用户推出包括火星架构下的超级混动平台、E0X高性能电动平台和支持以上两个平台的智能化、生态技术等135项新技术,其中包括第三代混动科技、电池技术、电驱技术、奇瑞全栈自研CHERY-OS、雄狮智云6.0智能座舱技术、智能驾驶技术、银河生态等。

其中,在电池技术方面,奇瑞独有的电池技术拥有全周期安全、全温域应用和全场景使用体验三大优势。在全周期安全方面,奇瑞采用NP2.0技术,通过主动隔离、向下泄压方式,实现无热蔓延、不起火的抗热作用;防撞功能达到毫秒级碰撞即可启动闪电保护;采用IP68最高等级的防水功能彻底消除触电风险,保护用户人身与财产安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表示,奇瑞将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共创,构建以“奇瑞、星途、捷途、iCAR”为核心的全新品牌矩阵,全面加速新能源化,不断升级功能价值、体验价值和情感价值,满足甚至超出用户预期。

“中国正在持续地快速地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全球市占率超过了60%,建立起了完整的产业链。”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奇瑞股份公司执行副总经理、iCAR CEO鲍思语分析称,从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来看,也从初期的哑铃型快速转向纺锤型,用户也已经从尝鲜时代进入到了主流大众时代。

在2022年,凭借在纯电动微型市场的持续深耕,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超过20万辆,达到232,814辆,同比增长112.9%,实现BEV自主品牌市场排名第四、增速第二的成绩。

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高低两端大、中间小的“哑铃型”结构下,10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份额较高,市场结构从哑铃形向纺锤形转变,也就意味着主打10万元以下价格的纯电动微型市场增量将放缓,中高端车型销量和渗透率将快速增长。

星途星纪元STERRA全球首发STERRA ES、STERRA ET两款车型

顺应这一市场风向,在本次新能源之夜上,奇瑞高端品牌星途发布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STERRA,携首款超舒适中大型电动轿车STERRA ES、超舒适中大型电动SUV STERRA ET亮相,进一步完善了奇瑞新能源产品阵容。

据悉,星途星纪元STERRA定位在20-50万元新能源市场,将覆盖B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身形式,纯电和增程的全赛道,还将同步进入欧盟,让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遍布全球。

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 极具性能、动力澎湃

第三代混动科技发布 独立电动品牌亮相

与此同时,在全球市场范围内,PHEV电混技术凭借“油电兼得、续航无焦虑”的特性,为消费者带来新的选择,赢得了相当的市场份额。奇瑞也在新能源之夜上发布了第三代混动科技。

电池网了解到,早在1999年,奇瑞就开启了新能源技术自主研发之路,不断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目前已整合旗下混动、增程、纯电、氢能等多条技术路线。其中,在混动技术方面,奇瑞已有18年技术积累。

奇瑞第三代混动科技——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由电混专用发动机、电混专用变速箱、电混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介绍说,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全域高性能,持续高节能,是对现有“技术围城”进行的全方位创新突破,并且,25+款混动产品陆续推出标志着奇瑞全面迈入电混黄金时代。

在活动现场,首次搭载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的全新混动车型——星途瑶光、奇瑞瑞虎9、TJ-1以及捷途旅行者同台亮相。其中,捷途旅行者以硬核造型设计、XWD智能四驱、20+旅行生态产品等核心价值,主打自由、舒适的出行体验,致力于打造用户探索未知边界的最佳旅伴,不仅如此,2023年捷途将全面发力混动市场,除旅行者外,现有的捷途X70系、X90系产品也会同步迭代混动产品,并于2024年实现全面新能源化。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集团“新势力”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也在本次新能源之夜上亮相。iCAR致力于全场景智能研发,切实帮助用户解决车内、车外、乃至延展到生活中的场景需求。引入AI等核心竞争力,更清晰地判断用户的场景意图、了解用户的场景诉求,驱动场景智能系统来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功能服务组合,做到千人千面的场景体验。iCAR目标切入15-30万级乘用车市场。

鲍思语介绍,作为奇瑞集团的“新势力”,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以用户思维为导向,聚焦场景智能定义,打破业态界限,把新能源汽车引导向更大自由度的赛道,解锁更多智能场景,将汽车从工业产品变成智能生活玩伴,为年轻人无拘无束的生活态度和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保驾护航。

新能源汽车产业“下半场”竞赛已拉开序幕,深耕电动化、智能化等技术,奇瑞等自主品牌正在发力,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也将愈发稳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