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比亚迪“喊话”马斯克:今年你将遇到智驾、车型的严重挑战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社交媒体强硬发文,“回一下半个月前彼岸的网络回复”。

据悉,赵长江表示,这家公司自称“汽车软件公司”,就好像“我们(比亚迪)就不是或者弱”,并否定这一论调。“我告诉你我们现在已经很强了!你将在2024年遇到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车型严重的挑战,例如腾势N7将改变市场的格局,战胜y车型!”

赵长江所说的“汽车软件公司”和“y车型”等信息,以及“半个月”这一时间点,都有马斯克2024年年初的言论十分相符,而这也可以被视为是比亚迪对特斯拉的强硬回应。此前,在被比亚迪夺走全球电车之王之后,马斯克回复称:相比车企,特斯拉定位更接近于一家AI/机器人公司。

据了解,大家一直嘲笑“智能化不行”的比亚迪,已经在2023年7月,拿到了L3路测牌照。背后,比亚迪已经拉起了一支2000人左右的自动驾驶自研团队,并且和国内头部自动驾驶公司紧密合作,两线并行恶补智能化,而特斯拉目前还没有L3牌照,当然不是实力不行,只不过比亚迪的进度确实让人吃惊。所以FSD落地中国,要抓紧了。紧盯特斯拉的,又何止比亚迪一家。

据相关资料显示,自2008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插混汽车F3DM以来,比亚迪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发展,并在今年8月,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车企。如今,比亚迪已形成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方程豹等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全方位、多场景用车需求。

技术是打开市场、引领市场的自信和底气。2010年比亚迪与奔驰合资成立腾势品牌,开启了书写新能源汽车豪华品牌的篇章。2022年,腾势品牌焕新后带来的首款大型高端MPV——腾势D9,以领先的产品力,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和选择。接着又陆续推出了N7、N8 等车型,致力于为全球高端家庭消费者带来新豪华全优出行体验,开启新能源豪华汽车的“全新势界”。腾势D9的成功,引领了中国豪华MPV踏上新豪华之路,以中国速度颠覆传统豪华汽车市场,中国品牌主导的新豪华汽车市场格局呼之欲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