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将宣布新法规,要求到2035年禁售燃油车

日期:2023-12-19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9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插电混动汽车

12月18日消息,一位加拿大官员告诉记者,预计政府本周将宣布新法规,要求到2035年在该国销售的所有车型实现零排放。这项名为《电动汽车可用性标准》的法规希望通过“确保加拿大市场上有足够的电动汽车”来满足“庞大且不断增长”的需求,从而解决“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

消息人士表示,加拿大在2022年销售了约8.5万辆纯电动汽车,但对于其在美国和其他市场的影响力可能微乎其微。

图源Pexels

根据《电动汽车可用性标准》规定:到2026年,使加拿大所有销售的新车中20%为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60%;到2035年将达到100%。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表示:预计在25年内,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产值将达到245亿加元(备注:当前约1305.85亿元人民币),同时将为加拿大人节省339亿加元(当前约1806.87亿元人民币)的能源成本。

CBC报道称,汽车制造商还可以根据他们销售的电动汽车数量获得碳积分,清洁程度更高的汽车可以获得更多积分。此外,车企还可以通过投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在2026年法规实施之前推出更多电动汽车来积累积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