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吴博锐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技术研发负责人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1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吴博锐 大众汽车 上汽大众

国际能源网获悉,大众中国日前宣布,2024年4月1日起,吴博锐(Thomas Ulbrich)将接任韩鸿铭(Marcus Hafkemeyer) 负责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工作,继续推动集团产品组合在华技术本土化进程。同时,吴博锐还将担任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首席执行官。

吴博锐此前曾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担任重要职务,现为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新移动出行业务。韩鸿铭将在集团内部另行担任新职务,凭借其在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支持集团转型。

在大众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吴博锐将负责大众在中国东部合肥的技术中心,这是大众集团在德国以外最大的开发中心。他的任务之一将是更好地利用大众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顶级合资企业的协同效应;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安徽大众,以及其电池合作伙伴国轩高科和小鹏。他还将与大众在中国的其他合作伙伴,如地平线的自动驾驶、上海沐传工业设计的用户体验以及中科创达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领域展开合作。

吴博锐毕业于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汽车工程专业,于1993年加入大众汽车,2010年,吴博锐回到中国,加入上汽大众,担任技术执行副总裁,自2022年10月以来一直领导该品牌的新移动业务。吴博锐现为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新移动出行业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