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最新判断:今年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将超50%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9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王传福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8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一次活动中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9年全球第一,占到全球60%以上比重,新能源汽车发展进一步提速,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将超过50%。

王传福认为,当前汽车产业变革已进入深水区,新能源汽车发展只会越跑越快,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还有着三大发展机遇:

第一就是汽车电动化进一步深入,从2020年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保持翻倍式增长,去年全年达到35%,年底单月突破40%,预计今年单月会超过50%。

第二是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了很高认可度和品牌优势,将重塑豪华车市场格局。

第三个则是出口加速,去年,中国汽车出口超过日本登顶全球第一,多家中国品牌的海外销量创下新高,比亚迪出口销量更是大增334%。

此外,王传福表示,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光伏组件组成“新三样”,为广东制造在海外增加新亮色。伴随中国品牌“走出去”,比亚迪进入滚装船业务领域,第一艘滚装船“开拓者1号”于今年1月已实现首航发运;未来两年,还会有7艘滚装船陆续投入运营,缓解出口运力不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