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550亿美元薪酬被判无效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美国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在当地时间1月30日宣布,特斯拉向埃隆·马斯克支付的550亿美元薪酬计划无效,这一前所未有的报酬是由特斯拉董事会不当批准的,损害了股东的利益。这一判决导致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4%。

法官的这一判决将迫使特斯拉董事会制定一份新的薪酬计划,同时也让马斯克的世界首富地位岌岌可危。马斯克此前获得的这些期权奖励是他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若失去这些期权,马斯克的净资产将大幅缩水。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身价将降至1543亿美元,使他从世界首富的宝座上滑落到第三位。

马斯克显然对这一裁决非常不满,他在X平台上发帖称:“永远不要在特拉华州注册你的公司。”马斯克稍后又发帖称:“如果你想让股东来决定事情,我建议你在内华达州或德克萨斯州注册公司。”此前,马斯克还曾对特拉华州不允许已上市的公司建立多重股权结构表示不满。

现年52岁的马斯克凭借持有特斯拉股份一度成为全球首富,他本人的薪酬方案也一直备受关注。监管文件显示,过去几年里,随着业绩目标的实现,马斯克获得的期权奖励也逐渐增加,但他尚未行使任何期权。

法官在裁决中写道:“归根结底,马斯克在特斯拉启动了一个自动驾驶的过程,并在他认为合适的情况下重新调整了速度和方向。这个过程让公司付出了不公平的代价,而原告的诉讼正是为了寻求补偿。”

在法官决定宣布薪酬计划无效之前,马斯克在法庭上已经输了一场关键的官司。去年5月份,他曾试图说服一家上诉法院解除他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2018年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该协议要求对他关于特斯拉的推文进行审查,以避免误导投资者。然而,马斯克的这一努力并未成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