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小鹏汽车2023年Q3营收85.3亿元同比增长25%,但亏损扩大481.1%

日期:2023-11-16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智能辅助驾驶 电动汽车

小鹏汽车11月15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85.3亿元,市场预期91.37亿元,去年同期68.2亿元,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68.5%;季度毛利率为-2.7%,环比增加1.2个百分点。

小鹏汽车第三季度普通股股东应占综合亏损40.1亿元,同比扩大481.1%,环比扩大107.9%。附业绩表:

财报发布后,小鹏汽车美股盘前跌0.71%,此前一度涨超3%。

小鹏汽车2023年第三季度汽车总交付量为40,008辆,较2023年第二季度的23,205辆上升72.4%。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在2023年率先实现了智能辅助驾驶在技术和用户需求的拐点,我相信从现在开始的五年,将是智能辅助驾驶大范围普及的五年。小鹏汽车将引领智能辅助驾驶在全国的覆盖,并成为用户对智能化的首选品牌。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我们进入了初步的正循环。我相信今年起一系列变革的效果将会在2024年及以后体现得更加明显,到明年第四季度进入高速发展的大正循环。”

“我们的交付量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自由现金流大幅改善。”小鹏汽车名誉副董事长兼联席总裁顾宏地博士表示。“我们预计随着新产品和技术降本驱动我们的毛利率显著改善,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将会更大幅度地改善,这是我们走向长期规模盈利的起点。”

小鹏汽车上调了Q4的业绩指引:预期交付量达5.95-6.35万台,同比增长约101.2%至114.7%;预期总营收达127-136亿元,同比增长约86.1%至99.3%。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