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京市长殷勇:目前北京已实现16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道路和智慧城市专网全覆盖

日期:2023-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2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

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9月21日在北京开幕。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议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变革趋势与商业化应用,助力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与开放合作。

作为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会议,大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公安部、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

北京市市长殷勇在开幕式上表示,北京充分发挥引领优势,建设了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顺利完成三个阶段的迭代升级。目前已实现16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道路和智慧城市专网全覆盖,率先开放自动驾驶出行的商业化服务,在配套政策、测试道路开放、牌照发放等多个环节保持全球领先,加快形成开源开放、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汽车产业是典型的国际化产业,跨界融合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内在需求。他倡议有关各方坚持开放合作,开展联合攻关、共享创新成果,共同创造公平、非歧视、可预期的市场环境,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王志忠在致辞中表示,迈入智能网联新时代,公安部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需求、产业落地新期盼,扎实推进管理制度、政策、技术协同创新。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正在塑造全球交通竞争新优势。”中国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李天碧在开幕式上表示,智慧交通已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实践最为活跃的领域,自动驾驶有望成为引领未来交通系统的先导性变量。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在致辞中表示,大会加强跨界统筹,把握产业方向,立足开放合作,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应用。针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他提出推动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生态、拓展应用普及、深化开放合作等建议。

本届大会以“聚智成势 协同向新——迈向商业化应用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一场开幕式和全体大会、两场座谈会、四场高峰论坛、五大特色专场及多场特别活动。同期举办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除首次亮相的最新车型、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外,还设立京津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展区、“驶向未来的汽车”时空长廊等特色展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