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一汽集团与广东省深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余承东曾邀请加入新公司

日期:2023-11-29    来源:深圳发布、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9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集团 华为 新能源汽车

11月29日消息,据“深圳发布”官方消息,11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充分利用深圳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势,加大在深汽车技术研发布局,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前瞻研发、汽车出海、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建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和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有趣的是,在同一天举行的智界S7及华为全场景发布会上,华为余承东表示,希望中国一汽集团加入新的合资公司。“欢迎中国有实力的车厂,比如一汽,来参与共建,共同打造最领先的、极致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产品。”

余承东表示,新合资公司还是由华为来主导技术研发方向,未来华为智选车业务的合作伙伴都会陆续加入合资公司。长安汽车宣布拟投资该新公司,华为也已向赛力斯、奇瑞、江淮、北汽发出邀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