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奥动新能源杨烨:能源与智能汽车由整零关系转为共生关系

日期:2023-12-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动新能源 换电技术 换电模式

?12月2日至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由新华网发起的“洞见新趋势——2023中国汽车营销新风向论坛”活动成功举办。在“新营销时代的变革与进化”主题对话环节,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杨烨分享了奥动新能源在换电技术领域的深入实践与探索。

杨烨表示,奥动新能源作为一家深耕换电领域23年的行业领军企业,从技术到商业模式都在不断创新和变革。目前奥动新能源形成了以换电模式为核心的能源服务平台,实现了对换电技术研发、制造及生产、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以及电力交易与碳交易整体商业闭环。同时,奥动新能源最新一代换电站迭代为换储充一体化模式,形成围绕用户优质补能体验为中心的综合服务体系。在国家能源战略的指引下,奥动新能源致力于构建智慧能源服务网络,精心打造全球智慧能源服务体系。

杨烨认为,现阶段能源和智能汽车之间的关系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从之前的整零关系转为共生关系。奥动新能源创新性提出一个概念:通过换电站,实现“车-站-网”双向能源交互。目前奥动新能源换电站网络分布在全国超过60座城市,换电站总数即将突破1000座,中期目标预计建成10000座换电站,服务车型不仅覆盖多品牌轿车,还有重卡、轻卡、微面、大巴等。以5.0换电站为例,从用户体验来说是非常便捷的,换电速度可以实现乘用车20秒、轻卡30秒、重卡40秒,效率非常高。另外,奥动新能源和全球能源巨头企业,例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英国bp、道达尔TotalEnergy等都建立了深度合作,助力全球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