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现金流危机!新势力宣布削减产能

日期:2023-12-06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6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制造商 Fisker 电动汽车

日前,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宣布削减生产规模,并将全年生产目标下调至略高于10,000辆,而此前的预测是13,000至17,000辆。

Fisker表示,此次调整后将从削减的产能中释放超过3亿美元营运资金,现金流短缺或是其削减产能的主要原因。三季度报显示,Fisker在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180万美元,净亏损9100万美元,两项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导致其股价大幅下滑,目前最新股价为1.73美元,总市值6.06亿美元。

Fisker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表示,“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更早之前,Fisker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有关中国计划的更多细节,包括2023年设立交付中心。不过,当前Fisker正在面临严重的财务困境,这是否会影响Fisker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目前也是未知,但可以明确的是在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Fisker必须不断创新和改进产品来保持竞争力。

11月23日,Fisker发布PEAR量产版(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新车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可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在美国起售价为29900美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起。按照计划,Fisker PEAR将在2025年7月正式投产。需要注意的是,Fisker PEAR将由富士康代工生产。

外观方面,Fisker PEAR采用Fisker的家族式设计,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基本一致,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车标和PEAR字母都可以点亮,车头下方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蜂窝网状装饰,配合造型复杂的熏黑轮圈和车顶的迷宫图案,看起来十分科幻。

车身侧面,该车的车顶在B柱后略向下倾斜,D柱也采用了十分激进的设计,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车尾设计较为独特,后备厢采用向下滑动开启的设计,当车辆停在狭窄的城市街道上时,能够更方便地打开后备厢取用物品。空间方面,作为一款紧凑型纯电SUV,该车除了提供常规的五座版本外,还提供六座可供选择,但六座版不是三排座椅,而是在第一排设置联排座位,可以并排坐三人。

内饰方面,该车整体设计非常简洁,中控台和方向盘采用鲜艳的蓝色装饰,并配备一个屏幕,而方向盘左侧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据了解,该车拥有数字透明A柱功能,摄像头能够拍摄车辆转弯时被A柱遮挡的盲区,并将实时图像传送到车内显示屏。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纯电驱动,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但具体的动力参数并未公布。该车有两种电池组可选,续航里程分别为290km和515km。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