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俞松耀:数字技术助力合众汽车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日期:2023-12-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众汽车 智能汽车 自动驾驶

12月4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3数字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次大会是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大会邀请政产学研用各方代表围绕“强化数字赋能 加快产业转型”主题,探讨数字技术如何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合众汽车助理总裁兼智能院院长俞松耀在大会演讲中表示,今年3月,合众汽车位于泰国的科技工厂正式动工,将于明年3月实现本地化量产。目前,合众汽车员工超过九千人,在售四款车型,2022年下半年至今出口到东南亚地区的车辆达到2万台。

据俞松耀介绍,合众汽车的车型平台山海平台主打高效、安全、智能、环境友好,整个技术集成化将进一步提高;云河平台为全球化车型开发平台用来应对国外日趋严格的法规要求和本地化监管措施,首先在东南亚地区重点布局,接下来将延伸至南美洲、中东地区、欧洲和非洲。“为进一步应对全球化功能安全、信息安全法规监管的要求,合众汽车已拥有R155车辆网络安全管理证书,还取得软件升级合规证书 R156和信息安全证书ISO27001。”

在数据驱动方面,合众汽车自动驾驶数据处理的流程图包括数据采集、存储、处理、数据自动化以及半自动化标注,目前自动化标注和预标注比例已超过50%,仿真数据超过一千万公里。在经过第二次软件升级后, Pilot 功能开启时长和使用人数增长超过50%。

俞松耀表示,基于数据中台打造的在线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实时分析哪吒汽车30多万台车的运行情况,目前技术和、售后、运维部门基本上可依赖在线数据分析系统第一时间分析车辆出现的情况,再去分配专业人员跟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