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英国5月汽车产量同比提升27%

日期:2023-07-03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3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产量 混合动力汽车 纯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显示,受电动汽车需求上涨的推动,英国5月份的汽车产量连续第四个月实现同比提升。

SMMT在6月30日表示,上个月英国汽车产量为79,046辆,同比增长近27%。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同比有所增长,但是5月份的产量依然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产量低了31.9%。

SMMT表示,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产量在5月份激增了95.4%,至27,636辆,在总产量中的占比达到了35%。

图片来源:SMMT

尽管供应链困境的缓解促进了汽车产量,但是英国汽车行业依然面临着另一个重要的挑战,即英国退欧后出口规则的改变。

根据英国脱离欧盟时达成的贸易协议,原产地规则要求从2024年开始,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零部件必须在当地制造才能获得无关税贸易的资格。这项规定招致了一些汽车制造商的批评,因为它将使车辆变得更加昂贵,并可能损害消费者的需求。

SMMT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英国用于出口的汽车在总产量中的占比为79.5%,欧盟依然是该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出口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