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宝马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赋能下一代自动驾驶平台

日期:2023-09-07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刘丽婷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亚马逊云科技 自动驾驶平台

9月5日,宝马集团(BMW Group)宣布选择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AWS)作为其自动驾驶平台的首选云供应商。宝马集团将使用AWS开发下一代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以帮助其下一代车辆“Neue Klasse”(将于2025年推出)开发新功能。

新的基于云的系统将利用宝马在AWS上已有的云数据中心(Cloud Data Hub),并将使用AWS计算、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物联网(IoT)、机器学习和存储功能来助力加速高度自动化的宝马车辆的交付。

图片来源:宝马

宝马集团驾驶体验高级副总裁Nicolai Martin博士表示:“通过与AWS合作,宝马集团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正在AWS可扩展、安全且可靠的基础设施上构建我们新的自动驾驶平台。我们将利用AWS的实力帮助增强宝马下一代自动驾驶和停车功能。”

ADAS可为当今的驾驶员提供预警系统和功能,使驾驶更安全、更舒适。这些系统使用先进的软件和车载传感器来提供驾驶员警告、自动制动和转向功能,旨在帮助提高车辆的道路性能。通过在AWS上开发下一代ADAS平台,宝马集团的工程师可以更快地响应客户需求并提供新功能,以帮助改善驾驶体验。在云的支持下,这种效率将帮助宝马继续创新其Neue Klasse车辆的功能,并使驾驶员专注于道路体验。

宝马集团还联合高通技术公司,共同开发基于开放式模块化Snapdragon Ride平台的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具有集成的Ride Vision软件堆栈,可实现车辆的360度感知。通过与AWS和高通合作,宝马集团的工程师可以在端到端自动驾驶开发平台中使用领先的硬件、视觉软件和云功能。通过将宝马集团的自动驾驶平台置于云端,宝马集团车辆软件团队内部将可能打破开发孤岛,并促进与供应商之间更广泛的全球合作,以加速自动驾驶创新。

宝马集团还将使用AWS来帮助扩展其能力,以处理自动驾驶功能开发中数据创建和使用的大量增加。随着汽车制造商部署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例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停车辅助和自动驾驶,车辆会为工程团队创建更多数据,以便在未来的功能开发中进行分析和利用。这种基于云的基础设施将有助于为宝马集团为其车辆开发和提供新功能奠定基础,例如车道偏离辅助、自动变道或免提驾驶功能等。

AWS服务将助力该基于通用参考架构的新型可扩展自动驾驶平台,加快开发生命周期并将其扩展到宝马车型。例如,该平台提供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中处理、编录和存储数百万英里的实时驾驶数据所需的框架。然后,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可以搜索、识别和可视化相关驾驶场景,以使用Amazon SageMaker(AWS的服务,用于在云端和边缘构建、训练和部署机器学习模型)开发和训练模型。工程师还可以在AWS计算实例上开发大规模模拟以进行验证。通过这种方法,宝马集团可以更有效地测试和验证新的软件版本,确保系统的安全性并缩短上市时间。

AWS的汽车和制造总经理Wendy Bauer表示:“自动驾驶不仅仅意味着便利,更重要的是提供驾驶员辅助技术,帮助防止伤害并挽救生命。在宝马集团的国际规模上实施这些系统需要一种能够处理和分析大量数据以及学习和创新的方法,以便汽车制造商能够开发更安全、更可靠的自动化和ADAS系统。通过与AWS和高通合作,宝马集团拥有所需的工具,可以实现其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性能和高度自动化驾驶功能的愿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