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极星CEO:今年12月发布智能手机,同步开启Polestar 4交付

日期:2023-09-07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Yar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星汽车 电动汽车 智能手机

据外媒报道,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Polestar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于今年12月推出一款带有该品牌名称的智能手机,同时开启其为中国市场生产的电动汽车 Polestar 4的交付。

图片来源:极星

早在今年6月,极星汽车与星纪魅族集团战略签约,双方将建立面向中国市场的合资企业,以加快极星汽车向智能科技公司转变的速度。而极星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正是源于该合资企业。

魅族在中国市场并不能算得上是主流的智能手机厂商,极星推出的智能手机也并不是为了帮助扩大魅族在手机市场的份额。相反,电动汽车公司推出智能手机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汽车制造商希望将汽车打造成带轮子的手机。不过,极星的智能手机将定位“高端”,这将有助于魅族进军高端手机市场。

“当你有机会连接这两个世界,没有任何边界……然后你才能真正实现无缝过渡。”Ingenlath说道。例如,在手机上点击一个应用程序就能解锁汽车,同样,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也能显示在汽车的仪表板屏幕上。据悉,极星智能手机还将允许Polestar捆绑软件、应用程序、服务和功能,如远程控制等。

另外,魅族正凭借自己的操作系统FlyMe,为Polestar汽车开发基于此的操作系统,使汽车和手机实现同步和无缝集成。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副总裁Neil Shah对CNBC表示:“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效仿吉利和苹果等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和汽车,在移动出行的各个方面提供全面、更紧密的连接体验。”

Shah补充称,推出一款手机还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更多地了解客户的习惯,帮助改善用户体验。

关于Polestar 4,Ingenlath透露,这款车的定位是比Model Y“更高级、更豪华”。Polestar 4在中国的售价为349,800元人民币,比特斯拉的Model Y(263,900元起售)更贵。Ingenlath表示,该款车将吸引宝马和奔驰的消费者,因此其定位更像是保时捷Macan等车型的竞争对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