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沃尔沃前CTO加入瑞典自动驾驶企业Einride

日期:2023-06-26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自动驾驶 电动卡车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前首席技术官Henrik Green已经加入瑞典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Einride。

在加入Einride之后,Green将担任该公司自动驾驶技术总经理。去年,这家初创企业获得了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在该国运营其自动驾驶卡车。

现年50岁的Green将负责Einride的技术开发和部署工作,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其技术“将重塑全球货物运输的方式”。

图片来源:Einride

Einrid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Falck在新闻稿中表示,Green“在将电动和自动驾驶技术引入到汽车行业的丰富经验,使他成为了领导我们改造货运行业的理想人选”。

2019年,Einride成为全球首家在公开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电动卡车的企业。该公司表示,那次部署是在德铁信可(DB Schenker)位于瑞典延雪平(Jonkoping)的设施内进行的。

在沃尔沃前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的10年任期内,Green在8年内获得了6次晋升,他所担任过的职位包括首席技术官和研发主管。

他于2016年加入了沃尔沃的最高董事会,即执行管理团队,担任研发负责人。2019年,他被提升为首席技术官。

Green在今年1月底离开了沃尔沃汽车,在此之前他一直被视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有力候选人。2022年初时,Green的职务是沃尔沃汽车的首席产品官,这是他在这家公司工作近30年里担任过的最关键的职位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