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东风汽车 重型商用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6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东风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郑红艺宣布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郑华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刘利成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候选人,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推荐郑华、刘利成兼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由董事会进行聘任。陈向阳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务,另有任用。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规定办理。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起源于1969年成立的第二汽车制造厂,该公司以军车起家,1975年首台2.5T军用越野车EQ240下线,1978年民用5T车型EQ140量产,实现“军转民”,2003年东风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公司成为东风有限下属的中重卡事业部,2013年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缔结战略联盟,当年7月从东风有限回购商用车股权,东风商用车公司成立并独立运营,2015年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以55:45股比组成新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当年1月新公司正式成立运营。历经50年的发展,公司逐步成长为国内中重卡商品线和业务最齐全的知名制造商,是东风集团旗下中重型商用车核心事业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竺延风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杨青接任。本次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变更后,竺延风名下已无任职信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