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比亚迪申请一项充电控制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比亚迪申请了一项充电控制方法专利,可满足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要求。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充电控制方法、控制器及车辆“,公开号CN117656938A,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充电控制方法、控制器及车辆,该方法包括:获取电池的电池温度,在电池温度低于第一阈值的情况下,控制第一电池包供电给负载,且控制第二电池包给第一电池包充电,第一电池包由多个电芯的第一电芯组成,第二电池包由余下的第二电芯组成,第一电芯的低温性能参数优于第二电芯的低温性能参数;在低温条件下,选择低温性能参数更优的电池包优先对负载进行供电,并控制低温性能参数差的电池包为低温性能参数更优的电池包供电,电池放电的过程使得电池温度逐步升高到合适的温度,使得电池在低温条件下既能支持大功率放电,也能支持续航放电,可以正常为电动汽车供电,满足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要求。

据悉,2023年,比亚迪全年汽车销售302万辆。全球每卖出5台新能源汽车,就有1台比亚迪;全球每卖出3台混动,就有1台比亚迪;中国每卖出3台新能源汽车,就有1台比亚迪;中国每卖出2台插混,就有1台比亚迪。

此外,2023年,比亚迪全年出口同比增长334%,成为2023年全球品牌出口销量排行榜TOP10中增长最大的车企。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销量超越特斯拉,登顶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冠军。由此可见,比亚迪不仅是中国的冠军,而且也是世界的冠军。

关于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比亚迪是一个庞大的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超过22万人,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