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持续开发新能源汽车产品 天龙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4%

日期:2022-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沈振宙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2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龙股份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电池

8月27日,天龙股份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19.44万元,同比增长14.4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亿元,同比增长50.91%。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布局汽车电子和轻量化两大领域,公司产品如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热管理电子水泵组件、传感器配套组件、轻量化车门功能门板等产品订单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产品中直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零部件销售收入约为0.65亿元,约占营业收入的11.15%;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共用产品的销售收入约为1.10亿元,约占营业收入的18.8%。

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新能源汽车客户的拓展,上半年获得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项目定点33个,占新获项目定点总数的58.93%。其中,公司历时近4年成功开发的定制化高集成度的IGBT功能承载模块,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PCU动力控制单元核心部件之一,目前已收到日立集团小批量订单,并已顺利量产,该项目间接供货于本田下一代混动类新能源汽车;公司开发的另一款标准化的IGBT功能承载模块,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主驱动,也拿到了客户的项目定点,预计明年3月份开始量产;此外,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公司还获得了国际头部客户应用于主流新能源汽车车灯部件项目定点,预计明年4月份开始量产。

在电工电器领域,公司继续深耕施耐德、伊顿集团和合宝集团等大型国际电工电器厂商,受益于国内及美国市场对基建基础产品需求的增加以及客户自身市场份额的扩大,业绩稳中有升,报告期内电工电器类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9.37%。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