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重庆、浙江、湖北之后,河南也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

日期:2022-08-22    来源:IT之家  作者:汪淼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2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在高温天气影响下,国家电网近日在重庆、浙江、湖北三省市开展首批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现在,河南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据央视新闻报道,为保障用电高峰河南电网安全运行,河南省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8 月 20 日至 23 日,电力部门将对省内国网公共充电桩进行远程调控,覆盖全省近 2000 台可调直流充电桩。

在 12 时 —14 时、20 时 —23 时用电高峰时段,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可削减充电负荷 30%,平抑用电高峰。同时,积极引导电动车主错峰充电,对 0 时 —8 时低谷时段启动充电并完成结算的,给予充电服务费五折立减优惠。

媒体了解到,根据国家气候中心近日监测评估,综合考虑高温热浪事件的平均强度、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从今年 6 月 13 日开始至今的区域性高温事件综合强度已达到 1961 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强。

中央气象台 8 月 21 日 18 时继续发布气象干旱橙色预警:据 8 月 21 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河南西南部、湖北西部、浙江大部、福建大部、江西、湖南、贵州大部、重庆、四川大部、甘肃东南部和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预计,未来 3 天,上述旱区大部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