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蔚来汽车获得阿联酋CYVN总额22亿美元投资

日期:2023-12-19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9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8日消息,蔚来发布公告,公司已与 CYVN Holdings L.L.C(“CYVN Holdings”)通过其联属公司 CYVN Investments RSC Ltd(“投资者”或“CYVN”)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CYVN 将投入现金总额 22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56.86 亿元人民币),以每股股份 7.50 美元的购买价认购 2.94 亿股公司新发行 A 类普通股(“12 月投资交易”)。

今年 7 月,CYVN 曾通过定向增发新股和老股转让的方式完成总计约 11 亿美元(当前约 78.43 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拥有蔚来 7% 的股份。

CYVN 是总部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投资机构,聚焦在先进、智能、可持续的移动出行领域进行战略投资和布局,并致力于与全球该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合作。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 李斌表示:“我们深受 CYVN 加快全球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转型愿景的鼓舞,感谢 CYVN 对蔚来独特价值的认可。随着资产负债表的加强,蔚来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在强化品牌定位、提升销售和服务能力并对核心技术进行长期投入的同时,持续提高执行效率和体系化能力。我们坚信,蔚来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全球汽车行业转型中的领先地位。”

CYVN 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 Jassem Al Zaabi 表示:“增加对蔚来的战略投资,符合我们在出行领域建立全球领先的投资组合的战略。这笔投资表明我们对蔚来在全球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独特定位和竞争力充满信心。我们很高兴可以成为蔚来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并支持其在产品创新、技术突破和国际市场拓展方面的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