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市场监管局:2024年将对电动汽车充电桩进行抽查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7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24年将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体系,推进质量技术帮扶,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数字化水平。

今年将重点压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制定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同时严格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研究推进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风险产品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

另外将制定实施2024年抽查计划,对无人机、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头盔等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并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适应新形势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制度,推进质量安全追溯和质量分级,加强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2023年9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9号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了下一代传导充电国家标准GB/T 18487.1—2023《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T 18487.1-2023标准规定了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分类、通用要求、通信、电击防护、电动汽车和供电设备之间的连接、车辆接口和供电接口的特殊要求、供电设备结构要求、性能要求、过载保护和短路保护、急停、使用条件维修和标识及说明。它是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的基本要求大纲。

新老标准区别:

《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的现行标准为GB/T 18487.1-2015,新标准的发布,明确了充电安全和可靠性能提升指标。尤其是交流充电系统中的漏电流保护部分做了巨大的升级。

GB/T 18487.1-2023标准原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