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淮汽车:未收到华为共同投资邀请,且未参与资本合作相关事项

日期:2023-11-2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新能源汽车 华为

11月27日消息,早些时候,江淮汽车发表声明称,公司自 2019 年与华为开展战略合作以来,一直密切沟通,范围持续扩大。华为本次在车领域平台战略的调整,不影响双方之间的后续合作。对于华为拟设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独立公司的有关事项,公司高度关注,积极与华为共同探讨参与投资及合作的相关事宜。

▲ 江淮汽车稍早声明

▲ 江淮汽车28日晚公告

然而,就在28日晚上,江淮汽车再次发布公告,这一次采用了不同口风。江淮汽车称,公司于 2023 年 11 月 27 日在公司官网发布了《声明》,现就相关事项进一步说明如下:2019 年,公司与华为开展战略合作,但目前未存在实质性进展,故前期未进行相关信息披露。此外,公司未收到华为共同投资邀请,且未参与投资及资本合作相关事项。

IT之家注意到,江淮汽车与华为在车机领域已经进行了部分合作。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江淮瑞风 RF8 号称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座舱”的智能 MPV,配有 15.6 英寸华为智慧屏 + 鸿蒙 HarmonyOS 4.0 系统,可实现多终端无缝流转不掉线、人机交互体验流畅无时差等特性。

此外,该车号称适配鸿蒙系统的“海量”生态应用,可覆盖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影音娱乐等多个应用场景,后续还可不断升级扩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