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有型、能装、智能,这才是德系纯电旗舰ID. 7的魅力

日期:2023-11-27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郝文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7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市场占有率超过30%,新能源汽车一骑绝尘。随着消费者用车理念的改变,中高端电动车需求被逐渐释放出来,整个市场结构从之前的“哑铃型”加速向“纺锤型”转变。

踩准这个节奏,各车企纷纷入局,以期找到自己的定位。一时间群雄逐鹿,格局未定,20万元以上纯电赛道继续扩容。在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新造车品牌贴身肉搏之际,一汽-大众ID.7 VIZZION以237777元的预售价格和四重豪礼,让竞争格局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颜值即正义,ID.7 VIZZION自成一格

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造型能否符合目标用户的审美,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车型能否成为爆款。一款车型的设计,不仅要立足当下,还要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和洗礼,将美学设计和功能性巧妙平衡,ID.7 VIZZION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找到二者兼顾的方案。

ID.7 VIZZION时尚有型、线条流畅,拥有纯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自由之形”的设计理念表达大胆且动感的设计语言,从头至尾自由流淌,如风吹过沙丘,饱满的车身结构,立体感的曲面造型,修长的车身体态,像拉满的弓,充满张力。

ID.7 VIZZION的力量感同样来自于凌厉的V型前脸,更具稳定性的梯形前后包围,向内收紧的侧裙造型,以及非常有冲击力的铣削面运动造型轮毂,车身整体下半部分给人一种稳定扎实的安全感和无畏向前的底气。

IQ.Light贯穿式灯带,为整车带来了“低趴”运动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与用户之间产生了“眼神”上的情感互动。Surface LED 3D贯穿式尾灯在造型上采用具有韵律感的三层结构,亮灯时层层点亮,更加具有层次感、立体感。同时,渐变式点亮及熄暗,使整车更加灵动,与前灯交相辉映,让人车交互仪式感彻底拉满。

ID.7 VIZZION的目标用户是30-45岁的中产阶级男性,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多数已婚有孩,退去了年轻时的莽撞和青涩,正处于人生黄金年龄的他们添了一份成熟与理性。一定的财富积累带给他们自信,渐入佳境的生活使他们从容,ID.7 VIZZION低调中彰显品味、大气间不乏时尚的设计风格,刚好长在了他们的审美点上。

大空间承载家人的欢乐出行

颜值与性能从来不是一对反义词,兼顾对美学和实用性的双重追求,就找到了打开销量的金钥匙。在刚刚结束的年度收尾大戏——广州车展上,MPV车型扎堆上市大放异彩,大空间果然能使人愉悦,用户对车内大空间的需求已经呼之欲出。然而与MPV相比,中大型轿车也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且更具时尚度、舒适性和操控感。

ID.7 VIZZION B级车的身材,却拥有C 级车的空间。ID.7 VIZZION拥有同级更优的净值空间1910mm,为驾驶员及后排乘客带来更舒适的空间体验;拥有同级最优后排腿部空间1014mm及头部空间959mm,为后排乘客带来舒适的坐姿;同级更优的521L后备箱空间,基于掀背造型设计,ID.7 VIZZION拥有 1036mm超大后备箱开口、优秀的后备箱宽度、高度,行李箱空间,在二排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可拓展至1629L,为用户提供超大超灵活后备箱空间,轻松满足用户旅行、郊游、露营需求。

除了大空间,ID.7 VIZZION还全方位呵护驾乘者的细微感受。ID.7 VIZZION采用三维立体笼式车身,高强度钢与高强铝合金占比高达 81%,热成型钢与超强度热成型钢占比超32%,不仅做到了高安全、高舒适、低振动的车身结构,还实现了整车振动传递的低灵敏度设计;为了减少噪音影响,ID.7 VIZZION 共有44处声包,远超同级竞品。

试想明媚的日子,驾驶“太空级”静谧安稳的ID.7 VIZZION,与家人奔赴远方的一场美好之约,爱人和孩子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岁月静好,如此甚好!

智驾体验引领电车价值回归

舒适的快乐是ID.7 VIZZION给的,操控的快乐也是ID.7 VIZZION给的,电动汽车时代,智驾的快乐更不能少。ID.7 VIZZION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个层面将科技感拉满,带来从未有过的驾驶快感。

在路上,ID.7 VIZZION 搭载的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3.0 可以全速域运行,集HOD电容式方向盘、ACC自适应巡航、Traffic Jam assist拥堵辅助、Lane assist车道保持、Side assist变道辅助、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VZE交通标识识别、PEA智能驾驶节能监控等多种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于一身,满足用户在城市道路、高速道路的多场景需求。

停车时, IPA+TPA智能泊车管家通过领先的硬件配置和算法,为用户提供多种泊车解决方案,如针对每天经常行驶的小区停车场景,基于多功能摄像头和超声波雷达共13个传感器,进行环境模拟泊车训练,可存储5条路线,在50m 内范围以最大时速7Km/h实现泊车,真正解放双手,尽享停车自由。

在座舱内,ID.7 VIZZION搭载大众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在用户体验、视觉体验、多模式交互上进行了大范围提升,整个操作系统更加便捷,其导航功能可根据剩余电量、地图及共建的开迈斯充电网络、公共充电网络等,完成 计算充电路线规划,准确性高,提供全链路补能服务,并支持自定义编辑路线、动态调整、设置续航范围等,让充电随时就位;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ID. Mate智能管家让科技触手可及。

当自主品牌和新造车品牌跳上新能源汽车的舞台,极度内卷之下,疯狂堆料和流量造势成为不少车企对抗竞争的选择。而大众作为合资品牌电动化的先行者,从精准用户画像开始,充分发挥德系车的严谨与细腻,全力满足用户的细腻需求,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回归到产品价值本身,给中高端电轿市场带来一股久违的清新之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