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雷诺发布Twingo纯电概念车,售价不到2万欧元

日期:2023-11-2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宋明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彭博社报道,11月15日的资本市场活动上,雷诺展示了重新设计的Twingo,据悉,该车将从2026年开始销售,售价将低于20,000欧元(21,680美元),这款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的推出有望让雷诺在欧洲市场上与特斯拉和中国制造商竞争。

图片来源:雷诺汽车

雷诺的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活动中表示,计划在短短两年内完成新款Twingo的开发,从而让雷诺电动车业务Ampere“在欧洲实现电动车的平民化”。他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在欧洲地区推动电动车的普及,让其价格更亲民,但同时具备盈利的潜力。”

明年,雷诺还计划推出备受期待的雷诺5,售价为25,000欧元,以应对Stellantis公司计划通过新车型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份额的计划。雷诺5将与雪铁龙最近发布的电动?-C3竞争,而后者的起售价为23,300欧元。

反观投资者的态度,他们对雷诺快速推出平价电动车的能力保持怀疑,而这给de Meo于明年4月或5月将Ampere上市的雄心蒙上了阴影。

瑞银分析师David Lesne本周在一份报告中重申了对雷诺IPO的悲观看法,并预计Ampere的估值可能低至30亿欧元。分析师David Lesne认为,尽管Ampere的计划构思良好,但目前尚无足够证据表明售价在20,000欧元至25,000欧元之间的新能源汽车能够取得成功并盈利。

在Ampere的活动中,雷诺的首席财务官Thierry Pieton表示,今年雷诺将创造25亿欧元的现金流,创历史新高。他进一步指出,这将为Ampere的IPO时间提供充足的灵活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