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在2023广东广州车展上引起轰动的新电动汽车

日期:2023-11-22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车展 电动汽车 极氪007

传统车企和初创公司都在广州汽车2023展会上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以期在竞争中占居有利位置。

今年的广州汽车展展示了中国的竞争是多么激烈,以及在清除较弱势的外国品牌方面是多么成功。

广汽丰田的副总经理温达利说:“在当前形势下,合资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温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补充说,未来三年合资企业在中国的新车销售中,20%以上将是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纯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

BYD – 海狮 07

比亚迪海狮07的价格范围可能在220,000元至300,000元之间(30,391-41,443美元)

BYD 海洋电动汽车家族周五迎来了一个新的兄弟,海狮07,其由比亚迪汽车设计主管、奥迪集团前首席设计师Wolfgang Josef Egger设计。

中型跨界车拥有独特的设计元素。比亚迪副总监范吉汉周五在展会上表示,这些独特的设计元素旨在让汽车在几英里之外看起来独一无二。

与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Y的远程版本所声称的688公里相比,海狮07略大于特斯拉的Model Y,长4.8米,轴距为2900毫米长,预计续航将超过700公里(435英里)。据该公司称,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它将配备比亚迪最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

吉利 – 极氪 007

Zeekr 007轿车配备了35.5英寸抬头显示器(HUD)单元和15英寸的信息娱乐仪表板屏幕。来源:Zeekr

今年广州汽车公司迎来了期待已久的Zeekr 007,这是吉利高级品牌下的第一款电动轿车。

这辆4.9米长的全电动汽车配备了1711个高强度灯珠,由75个汽车芯片驱动。这使得汽车的LED大灯能够显示令人眼花缭乱的定制照明序列,动画宽度约为90英寸,展示了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一些最先进的照明技术。

与此同时,Zeekr 007配备800伏电池系统,充满电后可提供高达870公里的续航里程,只需15分钟的额外充电即可再行驶610公里。Zeeker声称它是同类车中加速最快的公路车,在2.84秒内从0公里/小时(62英里/小时),同时也是最早使用高通最新的5纳米驾驶舱芯片8295的车型之一。

该公司计划在1月份开始交付该车,预售起售价低于预期224,900元人民币(31,059美元)。

小鹏汽车 – X9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Xpeng在广州汽车2023上展示了X9 MPV。来源:Xpeng Motors

小鹏汽车周五公布了其首款旗舰多功能车(MPV)X9的细节,这家总部位于广州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预计X9将从具有卓越舒适性和一流性能的现有产品中脱颖而出。

据首席执行官何小鹏称,这家七座车的预售起售价为388,000元人民币(53544美元),声称拥有7.7平方米的内部空间,比丰田Alphard大12%。

据说,这辆车还拥有市场上最好的第三排座椅,可以调整为倾斜到近180度的理想角度,并折叠平整以增加货运能力。与此同时,行李箱为七个手提箱提供了空间。

小鹏 X9据称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后轮转向作为标准配置的MPV,这使汽车的转弯直径降至10.8米(35.4英尺)的行业纪录,使其易于操纵。

理想汽车 – Mega

理想汽车终于提供了MPV Mega的细节,其外观与中国高速列车的子弹式外观相呼应。这辆七座面包车拥有世界上各种电动汽车中最快的充电速度,在12分钟的充电下,由CATL的下一个迭代麒麟电池驱动,能够行驶高达500公里。

它的阻力系数(Cd)为0.215,该公司声称这是MPV的最低Cd评级,而每100公里的旅行将消耗15.9千瓦(kWh)电力,也是业内最低的之一。

截至9月,该公司已交付了50多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并确认计划到年底在中国建造300个增压站。Mega的预售于周五开始,价格约为60万元人民币(82,800美元),计划于2024年2月交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