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特来电卢文才:新能源与新交通融合,赋能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1-28    来源:特来电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充电基础设施 新能源商用车

11月17-19日,“2023唐山物流绿色、智能发展博览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特来电高级工程师卢文才发表《新能源与新交通融合,赋能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通过搭建物流充电网,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凭借在商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特来电荣获2023年度唐山新能源商用车及配套设施“优质供应商企业”。本次博览会汇聚全国的公路运输、港口物流、物流信息化技术、智能设备等多家知名企业,旨在促进唐山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打造面向东北亚、辐射中东欧的万亿级物流产业基地。促进物流行业朝着“智慧、数字、绿色、融合”方向发展,提升物流产业智慧化水平、促进新技术深度落地。

论坛演讲中,卢文才指出,新能源重卡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大功率充电设备的发展。基于能源变革,特来电通过群充充电策略,功率池共享的方案,提升模块利用率,充电设备利用率更高,可服务车辆数更多,可以满足工作时段快速补电和休息时段慢充等多种需求。在兼容性上,能够灵活迭代下一代充电技术,轻松拓展2015+,ChaoJi超充和自动充电与终端数量,生命周期更长。特来电不断迭代的核心技术,推动新能源重卡在场景、技术、生态层面,实现创新与体系的全面颠覆,成就新能源重卡时代用户最佳商业价值。

为促进在干线物流场景中重卡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同步为用户打造更高效、便捷、快速的能源补给体验,特来电物流充电网为城市物流领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将充电平台升级到综合能源管理平台,通过充电网将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连接起来,从使用能源过渡到经营能源,让物流运输网叠加到充电网,构建出绿色物流综合体系。进而实现有序充电、微网光伏、梯次储能、集合售电等丰富的应用场景,实现能源增值业务。

目前,特来电物流充电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唐山、邯郸、成都、西安等350多个城市得到广泛推广应用,致力于为重卡运输、城市物流配送、工程机械及专用设备等领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辐射全国的物流充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