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特斯拉陶琳:如果电池热管理是奥运项目,特斯拉已低调蝉联13年冠军

日期:2023-10-30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3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池热管理 余热回收技术

10月30日消息,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分享图片显示:如果电池热管理是奥运项目,特斯拉已低调蝉联13年冠军。

据其介绍:高温常常被视作是电动车的“一生之敌”,Model S 2013年便采用的热管理技术,至今仍保持领先。

特斯拉率先在电动车上使用余热回收技术,用来快速启动车辆和增加续航里程;液冷黑科技,让特斯拉在夏季实现快速降温;

八通阀和热泵系统,让特斯拉在冬季快速升温,既为乘客供暖,又调动热量辅助电池高效运转。

此外,据业内人士介绍,特斯拉第四代热管理系统使用八通阀集成冷却和制热回路,实现整车热管理集成化,能量效率提升,系统集成降低成本。

通过八通阀设计,打通了传统热泵 空调、电池系统、动力系统,实现12种制热模式和3种制冷模式,较此前热管理系统效率提升了1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