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华为防晕车专利公布!华为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已超12万件

日期:2023-09-27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公司 防晕车专利 授权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9月2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视觉补偿图像的防晕车方法、装置和系统”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该专利可实时生成视觉补偿图像,图像反映出车辆相对道路(或者地面)的实时运动状态,图像中包括道路和车道线。该专利将视觉补偿图像显示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显示屏上,用户便可在显示屏看到自己相对于地面的运动状态,从而缓解或者消除视觉神经与前庭神经的冲突,解决晕车问题,并且该专利不需要用户佩戴其他特制的眼镜,对用户友好,提高用户体验。

据华为官网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为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超12万件,其中90%以上为发明专利。截至目前,华为是累计获得中国授权专利最多的企业,当前有效中国专利逾4.7万件,在美国累计共获得2万余件授权专利,在欧洲累计获得约1.5万件授权专利。华为连续五年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量全球第一。

大量的专利背后是海量的研发投入。2022年,华为研发投入达到1615亿元人民币,占到了全年收入的25.1%,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9773亿元人民币。截至2022年底,华为研发员工超过了11.4万名,占员工数量的55.4%。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