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日产或从2028年开始自主生产超紧凑型电动汽车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1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汽车 电动汽车 纯电动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或将在日本国内自主生产超紧凑型电动汽车。目前,该公司的超紧凑型车Sakura由其合作伙伴三菱汽车生产,日产正在考虑从2028年4月开始将生产转移到南部九州岛工厂。

Sakura于2022年5月20日正式发布,车型代号KE0,车身长度3395mm,高度达到1475mm、轴距2495mm,车身重量1070公斤,对于一辆Kei-car而言,因为搭载了20千瓦时的锂电池,所以相较内燃机的同级车型大概在800公斤左右的车重,实在不算轻。

电动机采用成本较为便宜的交流异步电动机,型号为MM48,该电机可以发出195牛米扭力,比660cc级别的三缸内燃机普遍的不到100牛米的扭力要大得多,且从0~2302转范围内的扭力曲线是平直的,对于日常使用非常充裕。

至于最大马力值,因为不能超过法规限制,所以依然停留在64匹。虽然小编不是BEV粉,甚至对纯电动车的应用和未来前景抱的是“暗淡”的态度,但事情并不是绝对的,BEV在未来氢能源或者其他真正的“新能源”科技被广泛应用后,其生存空间反而会更明亮,而且更容易被用户接受:那就是城市代步车,走精品路线的城市代步车。例如将电动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80~100 kph内,如日本市场那样限定车身长度,最大马力值等,都可以规范出一条适合中国城市化道路环境需求的车型体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