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新能源乘用车L2级以上装车率接近40%,远高于燃油车

日期:2023-08-23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向秀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乘用车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L2级辅助驾驶功能装车率已经贴近40%。从价位区间来看,16万以上的车型大多都已经配备了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而燃油乘用车市场,L2级以上今年上半年装车率仅为18.1%。

图片来源:乘联会

在乘联会看来,L2+级辅助驾驶功能当前的普及率偏低,主要是由于需要更多的传感器硬件辅助,导致上车成本偏高。同时,在城市路况驾驶时,客户对L2+级功能的体验感知并不强烈,认为该应用性价比相对偏低。

具体到各主要功能装车率,主动安全功能AEB较高,今年上市的大部分新车中已实现全系标配,其中16万以上车型普及率达到67%。乘联会指出,16万以下车型碍于造车成本压力,对于辅助功能的装配整体落后于燃油车。

然后是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新能源24万-40万元区间的装配率贴近99%,基本已经实现了全面普及。

而ALC自动变道功能整体装配率偏低,其配套车型主要集中在32万元以上的新能源车型中。APA自动泊车功能由于成本高昂、配置规模一直较低。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2-40万价位的装车率有了一定的下降。24-32万区间有了一定的提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