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国轩高科回应美国密歇根州24亿美元电池工厂项目延期:消息不实

日期:2023-07-3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31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电池工厂 电池负极材料

7月30日消息,作为去年美国联邦政府《通货膨胀削减法案》通过后,中国电池企业在北美投建的第一个电池工厂项目,国轩高科的密歇根州电池工厂的进展引人关注。

据美国密歇根州当地媒体近日报道,原计划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开工的国轩电池工厂被批准延期一年,其总体完工时间也相应推迟一年至2031年。

7月30日,国轩高科方面表示,“此消息不实”,但也表示无法透露关于项目的更多信息。

去年10月,密歇根州民主党州长格雷琴惠特默宣布,国轩高科的美国子公司GotionInc将投资24亿美元(备注:当前约171.84亿元人民币),在密歇根州北部建造电池材料工厂,包括一个每年生产1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的工厂,以及两个年产电池负极材料5万吨的工厂。

记者注意到,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国会授权拨款5.85亿美元,以支持密歇根州三家总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动力电池工厂建设,其中包括福特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合作项目,以及中国电池企业国轩高科美国子公司的项目。

据全球资讯机构SNERESERCH最新数据,今年1—5月,国轩高科在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为5.3GWh,同比增长29.1%,排名第八。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