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哪吒汽车CEO张勇:牌桌上的中国车企技术都差不多,得看品牌塑造和成本控制

日期:2023-09-0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4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哪吒汽车 新势力造车 电动汽车

9月3日消息,哪吒汽车CEO张勇昨晚在个人微博作出如下表态:

实话讲:现在还能在牌桌上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技术都差不多,基本在同一条线上,区别是品牌塑造能力强和弱,成本控制能力高和低,以及细分市场进入的先后优劣势。卖得多的价格定得高一些,背后有爹妈的潇洒一些。

当然比起国外企业,中国企业目前在技术积累、成本控制以及供应链成熟度上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可是海外跨国车企真的没有一战之力吗?路还长的呢,别把子弹打光了。

在张勇看来,中国车企各自拥有的技术处于同一条水平线上,而品牌塑造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是区分这些车企的一部分关键因素,同时“先来后到”也很重要。

记者此前报道,哪吒汽车8月份全系交付12103辆汽车,环比增长21%,且已完成70亿元人民币Crossover轮融资,并与香港科技园在香港地区高锟会议中心签约合作备忘录,且将在香港科学园成立国际总部。

再以目前合资车企的状态来看,德系合资等车企已经展现出“后来居上”的意图。比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施文韬和大众品牌董事会成员们上周到访大众汽车中国总部V-SPACE,宣布将加速推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纯电动产品。

上汽大众产品研发执行副总经理KoetherGunnar也曾在上汽大众&芯驰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称,“面对芯片短缺的市场挑战,需要加快技术研发,如果我们停滞不前势必会被抛弃,应当保持危机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